Inglenook

仆らが出逢った日は2人にとって
一番目の记念すべき日だね
邂逅那天对我俩而言
算是第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吧

【宇龙】直播事故



*有儿子
*白老师500万粉丝福利的有感而发

———————————


白宇点开直播软件的时候,助理又一次问他:“白老师,真的不需要发个预告吗?”

白宇摆了摆手,“哎呀你可真啰嗦,说了要给大家惊喜!惊喜懂吗?发预告还叫啥惊喜啊,再说了我这不都提前说了会有福利。”

小助理无奈,咕哝一句别惊喜变成惊吓就行。




这人啊,有时候真的不能不信邪。

小助理敲破脑壳也想不到,自己一句很普通的抱怨竟会一语成谶。




白主播看了看表,距离自己预告的时间只有五分钟了,于是赶快找了一件舒适的大T恤套上,确认了网络一切正常,便快速冲到手机前面准时开播。

进到直播间的时候观看人数还暂时停留在个位,白宇哈哈一笑,抬手拨了拨额前垂下来的几缕不听话的刘海,元气满满地打招呼:

“Hello hello!大家有没有很惊喜呀!没错!你们的福利来啦~白主播的福利惊喜直播,有没有感觉很开心呢嘿嘿嘿嘿嘿。”


多亏了微博的实时链接,不到一分钟直播间就挤进来了几十万粉丝。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哥哥我来啦】
【白宇哥哥啊啊啊啊啊惊喜惊喜!这个福利太惊喜了】
【我的天我还在外面突然看到微博提示!简直不敢相信!啊啊啊啊啊哥哥我爱你】
【哥哥我用流量看的直播!你就说我是不是真爱吧!!!!】

白宇快速扫了扫飞过的留言,眯起眼睛笑了笑,还得意地晃了两下脑袋,“哈哈哈,不错不错,我惊喜直播的目的达到了,看到大家措手不及的样子我就放心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怎么样?大家是不是都吃完饭了?嗯,我刚刚收工,还没吃饭呢哈哈哈。”

“噢,发型?对这是戏里的造型,回来匆忙开播还没来得及卸妆。”

“怎么这么急?哈哈哈当然急啦,急着给大家发福利嘛,我是不是特别好?赶快夸一下我,然后今天不要截那么多表情包了。”

“要截表情包可以!一定要帅的好吗?你们看我今天带妆直播多么有诚意,少点那种傻了叭唧的图好不好?谢谢各位了。”



屏幕上又是一堆「哈哈哈」、「好好好」划过,白宇将手机换了换角度放在茶几上支好,摆弄几下保证镜头只能拍到他自己的脸。

有细心的人发现了他背后是不常见的背景墙,刷刷又是几条留言飞过。

【白宇哥哥今天不在酒店了么?戏是不是快要杀青啦】
【哥哥你是不是回家啦?沙发的颜色好好看!】

白宇看到几条慢慢飘过的高级弹幕,心里咯噔一下差点儿停跳,咽下口水快速凑近让自己整张脸把屏幕填满,尴尬的嘿嘿两声。

“啊…是啊,这部戏马上收尾了,剩一点补拍的地方,所以最近都收工比较早…”

“…呃,嗯今天回家了,家门口拍戏当然可以回家啦,时间不紧的话我就会回家。”


他有点紧张,说话磕磕巴巴的连带着语速也变慢了,生怕机智的粉丝们看出点什么端倪。

【哥哥你家的沙发颜色好好看啊,求链接】
【白老师品味不错,求沙发链接】
【我才看到后面的背景墙和沙发颜色好配啊】
【感觉哥哥你家里的风格好温馨诶】

“装修好看呀?沙发好看呀?是啊我也觉得好看…”
镜头外的手轻轻地摸了摸被人称赞的柔软细腻的布面,心中升起一丝丝温软的小骄傲。

屏幕里被称赞的人慢慢舒展开一个温柔的笑容,连弯起的嘴角好似都带着点绵绵暖暖的温度,笑成一条缝的眼睛里藏不住的是朦朦胧胧露出来的爱意。


“不过,这么好看……当然不是我买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谁买的?那…那那这个不能告诉你。”

留言刷刷刷滚动的飞快,白宇看了看众人开始有刨根问底的趋势了,赶快结束话题,“唱歌吧,我给大家唱首歌,来来来开始点歌!”

呼,好险。
白主播定了定神,默默提醒自己赶快冷静,不能骄傲过度说着说着开始跑火车把什么事儿都抖搂出去了。



白主播自诩著名主播,直播事故这种事情在他这里是绝对不允许存在的。

可惜天不遂人愿,该来的还是要来。




霸占热搜的#白宇直播事故#是在他唱第三首歌的时候发生的。

粉丝们热情十足,借着福利的主题不断地提各种要求,宠粉狂魔白主播自然是一一应下,一路把直播内容往春晚的级别上靠。

不知不觉就忘了时间。
当然也没注意玄关处响起的开门声。


他在镜头前唱的正酣,一个高音飙上去成就感十足,唱完了正要开始在屏幕前炫耀求表扬,怀里就砸进来一颗小炮弹。


“爸爸!你回来啦!你今天怎么会回来呀!”


小炮弹砸进白宇怀里的时候小短腿扑腾扑腾的,一脚将白宇立在茶几上的手机踹倒下去,屏幕里两人的身影瞬间消失,只留给众人一个白净净的天花板和一个现代简约时尚吊灯。

可说话的声音还是稳稳地被收了进来,小男孩的声音奶声奶气的,似乎是在向白宇撒娇。

“爸爸,我和爹地一起去超市啦!上次你留给我的那个棒棒糖出新口味了,可是爹地不让我多买,下次爸爸和我们一起去超市好不好?爸爸你在的话爹地就会让我多拿一包了…”

软软的童声越说声音越小,到最后变成了悄悄话,“…爸爸你下次一定要和我们一起呀,今天我们买了好多东西,你说爹地腰不好不能提太多,可是东西太重了我也提不动…”


“好啦好啦,爹地能提,别听你爸爸瞎说。快去洗手。”

另外一个温和的男声突然出现,无奈又宠爱的打断了小男孩的絮絮叨叨。

男人说话慢慢的,可能是和话筒有一段距离,传进手机里的话低低地似爱人间的柔软抱怨:

“怎么回来了也不说一声呀,妆也没卸,吃饭了么?”

—————————————


白宇发誓,眼前的情况真的是他人生中最艰难的时刻了。

从儿子扑到他怀里的那一刻起,他脑袋仿佛是被雷神之锤狠狠地砸了一下,外带超强雷电的加成,劈的他瞬间失去任何思考能力,眼前也是白茫茫的一片。

恍惚中他看到儿子哒哒哒地跑走去卫生间洗手,另一位爸爸疑惑地凑近了他,好像问了他一句什么,修长的手指在他眼前晃了几下,水汪汪的大眼睛不解地眨了眨。

白主播的脑子飞速旋转。

儿子回来了,儿子说棒棒糖出新口味了,龙哥不让买太多糖,买了很多东西很重,龙哥提着很辛苦儿子也提不动…

龙哥和儿子回来了,可他还在直播。

他还在直播!!!


找回神智的白主播立刻意识到了事情的重点,盯着自己的另一半疑惑的大眼睛回眨了两下,光速完成了「抄起手机—翻转手机—关掉直播」的一系列动作。

然后抓起自己另一半的手,语重心长:

“龙哥,你别打死我。”


—————————



时隔半小时后白主播又一次上线,这次的直播间瞬间涌入了双倍粉丝,有白宇自己的,还有身边另一位的。

“呃…大家好啊,我又回来了,刚才发生了一点儿小事故,抱歉抱歉。”
“那个…今天直播的突然,所以没和我的神秘嘉宾商量好,下面我给大家介绍一下…”

镜头呼啦一下拉远,白宇费力地拽了拽手里的自拍杆,找了个角度把两个人都完美的屏幕里。

白宇右手举着自拍杆,左手抬起来挥了挥,而后顺势把胳膊搭在了旁边人的肩膀上,力道柔和地将人往自己怀里揽了揽。

旁边的人穿了一件和他同款不同色的大T恤,坐的像个幼儿园第一天上课的乖宝宝,双手平平地放在并拢的膝盖上,被白宇一揽,默默倾了倾身靠上他的肩膀。

白宇率先开了口,脸上挂着笑:

“大家好,我是没错你们没看错我结婚了而且有儿子了的主播白宇。这是今天的神秘嘉宾,我们家那口子——”

说完便侧头看向旁边的人,搁在人肩头的手轻柔地捏了捏,示意怀中人开口。

怀里的人还懵懵地盯着镜头,紧张的大眼睛下意识地找寻白宇,抿着嘴唇满脸通红地朝他小幅度地摇了摇头。

白宇看着整个红到要蒸发的人哈哈哈笑的见牙不见眼,碍着拿手机的原因只能松松地用一只手把他环的更紧,安慰地揉了揉扶着额头不能直视镜头的人,准备自己圆场。

没想到害羞的人还是坚持把白宇编的复杂开场白补了个完全:

“大家好,我是…我是今天的神秘嘉宾,主播白宇…白宇他家那口子同时也是他儿子另一个爸爸的——朱一龙。”



END

龙哥视角在→这里

评论(47)
热度(86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nglenoo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