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glenook

仆らが出逢った日は2人にとって
一番目の记念すべき日だね
邂逅那天对我俩而言
算是第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吧

【宇龙】场外援助



*有儿子
*居老师700万粉丝福利有感

———————


“那你…你快点回来啊,我这一开始就没法照顾他了,而且我自己也有点应付不来…”

朱一龙挂掉电话,松了松紧绷的眉毛,把自己担忧的表情收敛起来,蹲下来揉了揉儿子毛绒绒的小脑袋。

“爸爸说他马上就回来,爹地一会儿有个小小的工作,延延自己在客厅里玩好不好?”

手里还拽着毛绒怪兽尾巴的小男孩用力点了点头,绽开一个大大的笑容:“好的爹地!”

白延延小宝贝继承了他爹地水汪汪的大眼睛,可笑起来的样子偏随了爸爸的多一点,眯起来的眼睛和白生生的牙,活脱脱的一个小白宇。

朱一龙也满意的朝他笑笑,捏捏儿子的小脸接着补充,“一会儿爹地在书房,不管有什么动静你都不要跑过来知道吗?”

听了他这话,笑意盈盈的小脸瞬间紧张起来,小朋友心思单纯,脑袋里的想法天马行空又直来直去,他立刻凑过来死死抱住朱一龙,大眼睛里盛满了担心:

“那爹地要是哭了怎么办?爸爸说了不能让爹地哭,延延要保护爹地。”

朱一龙被他逗的笑出了声,儿子板着的小脸也让他心里一软,这便顺了顺他的小胳膊将他抱进自己怀里。

“爹地好好的为什么要哭呀,一会儿爹地是要用手机和其他姐姐们聊天,延延乖乖的等我,只用半小时就好了,而且爸爸也很快就回来。”

怀里的小宝贝抿了抿嘴,长睫毛忽闪忽闪的,“爹地也是…要和喜欢玩躲猫猫的姐姐们聊天吗?”

朱一龙被儿子搞懵了,自己的长睫毛也跟着忽闪忽闪,“躲猫猫?”

“就是…就是…”小朋友急着想解释,奈何肚子里的词汇有限,断断续续地回答,“爸爸也和姐姐们聊天,爸爸告诉我姐姐们喜欢躲猫猫,让延延陪姐姐们玩躲猫猫,延延自己躲的很好,一次都没有被抓到!”

说完邀功似的弯起嘴角看着朱一龙,求表扬的小表情继承了白宇的十乘十。

朱一龙大概理解了儿子话里的意思,又一次十分佩服白宇哄儿子的方式,接着哀叹一下自己真的是又败给他了。

坐在爹地怀里的白延延小朋友疑惑地抠了抠手,不明白爹地怎么又突然开始叹气了。





白宇回家的时候就看到的是这个场面。

——他的龙哥抱着他们的宝贝儿子坐在地毯上面面相觑,听到他的动静同时扭头,两双相似度百分之百的大眼睛冲着他同时忽闪忽闪几下睫毛。

救命。
白宇下意识地捂着胸口,龙哥的大眼睛睫毛杀他已经被萌的无法承受了,再加上儿子的,怕不是要被萌的英年早逝。


———————


白宇接到朱一龙电话的时候正在塞车的路上,电话里是他的龙哥担忧时熟悉的低叹。

“好啦好啦,龙哥别叹气啊,我马上就到家了。你先挑挑衣服弄弄头发,颜值上面先拿第一滴血,这局不就carry了嘛?哈哈哈哈。”

许是被电话里的人责怪了没正经,白宇立刻收起大笑,温柔的继续安慰:“儿子你别担心,延延靠谱着呢,不会打搅你的。我真的马上就到家啦,别怕别怕,这不有我呢么,著名主播在此,小小直播轻松搞定!”



总算是安抚好了那头紧张的人,白宇挂掉电话看了看表,距离朱一龙的开播时间还有一会儿,这才又笑着催了催司机师傅,尽量能在朱一龙开播前赶回去。



他的龙哥,总是什么都不怕的,可偏偏是怕这种面对陌生人需要热络气氛的场合。

白宇一开始还总是絮叨着要朱一龙自己多多接一些采访、安排一些直播,好把他自己这方面的短板加强加强。



可后来,他也再都不劝了,也有了每一次归心似箭的理由。

因为啊,他的龙哥说了,

“没事的啊,有你在我身边我就不怕啦。”


———————


下午四点十分。

朱一龙坐在书房的书桌前,抬头看了看面前的手机屏幕,下意识搓了搓手。

即使是有白宇在,他还是有点紧张的,担心自己没话讲,担心自己不会唱粉丝点的歌,担心自己回答不出粉丝的提问,担心自己把本来应该开心的直播搞成个催眠视频。

他鼓鼓脸蛋,还没把长长的一口气呼出去,右颊上就传来一阵又暖又痒的轻抚。

是白宇过来了,“我这不都在呢啊,怎么还是这么紧张呀。”他视线下移,看到了朱一龙不安的手指,便绕到书桌前捉起藏在桌面下的手,包进自己的掌心捏了捏。

“哎哟我去,龙哥你怎么还出冷汗啦?没事儿没事儿啊,让助理陪着延延玩一会,我过来帮你。”

朱一龙没出声,只是无意识地舔舔嘴唇微微噘起嘴巴,又习惯性地眨了眨眼睛抛给白宇一个询问的眼神。

白宇就算是看了一万遍也还是被他这个样子撩的不行,索性站直了把坐着的人抱进怀里。

“来,让著名主播赐予你力量!”

朱一龙被他一个大力抱过来,脑门直直撞到那人胸膛,接着后背又被一双手上下揉搓了几下。

龙龙被撞的有点晕,龙龙被揉的也有点晕。


白宇弯了弯腰和他视线相接,笑眯眯地看着被他弄晕的人,“怎么样了龙哥?有没有感觉浑身充满力量,想立刻打开手机和粉丝们狂聊两小时?”

“没有…”朱一龙摇摇头。

“哎…还没有啊,那我就放大招了啊?”



眼前弯弯的笑眼和得意的小胡子慢慢放大,朱一龙瞪大了眼睛,还没反应过来,后脑便被大手往前一揽——



一个不深不浅的吻,小胡子还蹭的他有点痒。



突然来的奇袭让朱一龙有些措手不及,脸和脖子瞬间被热度包围,红的快要冒烟儿。

他伸出手捧住白宇的大脑袋,两指轻轻揪了揪那人耳朵,弱弱的抱怨:“你能不能不要突然…”

两人还鼻尖蹭着鼻尖,鼻息和喘息随着朱一龙的抱怨声黏糊糊地缠在一起,白宇低声笑了笑,有些动情地又凑近咬了咬朱一龙已经红透的嘴唇。



“感觉怎么样了龙哥?不行的话我继续…”

话还没说完就被猛地推开,红透的人还带着不规律的喘息,力量倒是一点没小。


“别闹,时间要到了。”朱一龙使出了标志性的大眼瞪视,可红红的眼角红红的脸蛋和红红的嘴唇却一点威慑力都没有。

白宇嘿嘿笑笑举手投降,不动声色地舔了舔嘴,心中满是意犹未尽。


哎呀呀,我龙哥,太可爱了。


————————


粉丝们之前已经看到了预播提示,于是开播没几分钟,直播间观看人数就刷新到了百万。

“噢…嗯…Hello…?大家都看的到吗?”

“这个是已经开了么?我弄的对吗?”


网络延迟的原因,留言区暂时还没刷到留言,朱一龙急的动动帽子挠挠耳朵,“是不是没有打开呀…我自己不会弄,是不是弄错了?”

他下意识地抬眼求助站在面前的人,抿着嘴巴委委屈屈地又重复一遍,“我…我不会弄啊…”

站在镜头外的后援没法讲话,只能高频率的疯狂点头,脸上架着的眼镜都差点被他甩下来。

朱一龙迷茫地看看他又看看屏幕,终于看到了留言区刷刷飞过的文字,“噢,我看到大家啦。”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哥哥!龙哥龙哥龙哥】
【居老师居老师居老师居老师居老师居老师】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哥哥!哥哥我来了!】
【对的对的哥哥你弄的是对的 我们能看到你】


大量涌来的观众又让他神经紧绷,紧张地扯了扯衬衣袖子把自己的手藏了起来。


“那个…上次的福利我混过去了,这次的话,想着发照片太没有诚意了,所以就给大家做个直播。”

“唉…这还是第一次身边没有工作人员的直播。”

“嗯…直播…要做什么呀?”


朱一龙努力让自己不要总往手机背后的人身上瞟,可就是有点克制不住。

有他在场的时候,自己总是不用费劲缓解尴尬的。


面前的人终于耐不住,轻声提醒了句「要回答问题」。

朱主播乖乖地点点头:“要回答问题呀…?可是她们都在啊啊啊啊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龙哥】
【哥哥你不能这么可爱啊啊啊啊啊啊啊】
【龙哥龙哥我终于进来了啊啊啊啊啊啊啊】


“………………”
“我…我要说什么?”
“大家…大家别啊啊啊了,有没有什么问题想问的?”
“她们怎么还在啊啊啊啊呀…”



【xxx送了一辆兰博基尼】


“有人…有人送了一辆跑车诶。”

朱一龙好奇地盯着屏幕上酷炫的特效看了半天,揪了揪袖口的衣料,慢吞吞地询问:

“我,我应该怎么说?之前和老白…和老白学的…”

他视线又往上面飘,撞上急的抓头发的人,大眼睛迷迷糊糊地眨了眨。

抓狂的人无奈,迅速冷静下来冲着朱一龙一字一句地做口型。

「谢、谢、老、铁、送、的!」

朱主播迅速地领会了,“老白…老白说了…”

意识到自己差点儿说漏,立刻改口纠正,“老白,老白以前说的,谢谢老铁送的,送的……”

「兰、博、基、尼!」

“噢!兰博基尼!谢谢老铁送的兰博基尼!”

屏幕上蹦过一串「哈哈哈哈」「好可爱」「萌死我了」,站在对面看现场的人也双手捂胸口,缓解扑面而来的可爱冲击波。



弹幕蹦的太快,朱一龙有些力不从心,刷刷刷飞过去的文字搞得他眼晕。

面前的后援立刻意识到了,抓起另外一个手机开始帮他筛选问题,拿出在游戏里大杀四方的手速一一截图给主播看。


【哈哈哈哈哈居老师好可爱】
【哥哥看起来好疲倦啊 是不是没有睡好】
【龙哥龙哥你在哪里啊】
【哥哥昨晚看球赛了吗!哥哥支持哪一队】



“呃嗯…我没有啊,我最近不忙,每天睡的都很足。”

“可能是光线的原因吧?我在家里的书房呢,这里灯光都是暖色调的。”

“球赛?噢球赛啊我看啦!但是,但是我没有看完整场,不能熬的太晚了。支持哪一队?嗯…我,我们家比较团结,那个…所以我就跟着支持冠军队呀,哈哈。”


不小心又提到了家人,他抬起头正好看到了穿着球衣的冠军队球迷朝他伸了两个大拇指,朱一龙皱了皱鼻尖,把小小的骄傲收回去,怕自己的表情控制的不好,又低头连带着把羞怯也一同藏起来。


【哥哥为什么不熬夜啊?是不是怕吵到宝宝?】

高级弹幕慢慢地从屏幕顶端飘过,这回朱一龙自己看的清清楚楚,粉丝们因为上次的某些原因知道了延延,之后的采访他也是大大方方的都回答了,面对粉丝们的问题,也不是非要回避。

他定了定神,搓搓手指开始小心翼翼地措辞:“是啊,不能熬夜看球,小朋友要早睡嘛,我俩……嗯,我俩不能吵到他。”


这样说可以吗?朱一龙用眼神示意,得到了「我俩」里面另一位的肯定。



【哥哥你一直在用眼神求助谁啊哈哈哈哈】
【犯规啊哥哥刚才那个眼神犯规!我不管这个视角四舍五入是哥哥在充满爱意的看我!】
【龙哥今天又扎了小啾啾!啊啊啊啊啊可爱】
【我也看到了哥哥的小辫子啊啊啊啊太可爱了这个造型!是哪个造型师设计的!涨工资!】


“嗯?我,我没求助啊…我没吧?我是在看你们说的话呢…”

“这个造型是最近戏里的,后面头发太长了,散下来有点乱,所以我就扎起来了。”

“今天没有造型师了,今天就我自己随便弄了弄,是不是扎的不好啊,哈哈。”


【哥哥把帽子摘了吧想看神仙美貌啊】
【摘帽子摘帽子摘帽子摘帽子】
【对对对血书要求摘帽子!!!】


“帽子,帽子不能摘,我头发太长了,今天造型师不在呀,我自己也不会弄。”

“啊…真的要摘吗?这么多人都说了啊。”

“那我,那你们能不能等我一下?我简单收拾一下。”

说完便离开镜头满足众人的摘帽子请求。

啪嗒啪嗒啪嗒,没有人影的镜头里分明传来了两个人的脚步声。


【等下我怎么听见好多人的脚步声】
【是助理吗?刚才在给龙哥提词的助理】
【我有个大胆的想法,不会是……】
【我也有个大胆的想法】


啪嗒啪嗒啪嗒,又是两个人的脚步声靠近。

“大家久等了,真不好意思,我头发实在是太长了。”

“这回帽子摘掉啦,有没有好一点?看的清楚么?”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哥哥神仙美貌】
【天啊我受不了了实名申请朱一龙以后都不要戴帽子】
【哥哥你的发带哪里来的?好眼熟啊不会是直接拿by老师的吧哈哈哈哈哈哈】
【不行了我想吐槽!龙哥你的小辫子怎么扎的这么乱啊还不如刚才呢哈哈哈哈哈哈】


“发带,发带是家里的,我没拿…”

“我平时用不到…今天是因为头发太长了所以…我们家有好几条这种发带,10块钱三条呢,买了一堆,我没有抢哦。”

“什么?头发很乱吗?我就说还是我自己弄,我自己弄的更好嘛…”

被嫌弃头发乱了,朱主播撇撇嘴送给对面摊手装无辜的罪魁祸首一个白眼,还没凑过去继续看留言,一阵清亮的笑声从门外传了进来。


刚走回来时书房的门没有关紧,留了一道缝,白延延小朋友放肆的大笑声就这么传进了直播间。

“怎么了?是延延吗?”
朱一龙听见儿子的声音,一下站起来,本能的要过去看儿子。


【我听到了什么?是小朋友吗?啊啊啊啊啊是不是龙哥的宝宝】
【是宝宝的声音吧!龙哥啊啊啊龙哥求让我们看看宝宝】
【宝宝叫什么?yanyan?】
【龙宝宝后援会前来打call!求龙爸爸让我们看看爱豆吧】


从椅子上弹起来的朱主播被一把按回去,屏幕外隐隐约约传来另一个人的声音,听不真切。

「你坐着你坐着,我去看他在干嘛,臭小子又开始捣蛋了。」

朱一龙一门心思扑在儿子身上,丝毫没注意直播间里炸开的弹幕,只是继续冲着屏幕外的人吩咐,“哦,哦,好,你快看看他,没事就好。怎么玩的这么疯啊。”


【是白宇!刚说话的人是白宇吧】
【白宇老师啊啊啊啊啊白老师也在吗?】
【前方线报!白老师今天早早就收工了!刚才肯定是白老师吧!】
【所以刚才龙哥一直在看的是bygg?不是助理?】
【哦我的妈呀猝不及防一口狗粮】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直播苦手朱一龙居然会叫场外援助了】


直播苦手朱一龙看着炸成烟花的粉丝们,满脸只剩下四个字:

白宇救我!




算了吧,都这样了。
朱主播心一横,啪叽一巴掌把手机拍到桌子上,爱咋咋地了让老白解决吧。



突然黑屏的直播间让粉丝一脸懵逼,还没来得及退出去就又听见模糊的说话声。

“没事没事,他们在玩遥控车,延延玩疯了,刚才门也没关严实。”

“我出去看看他,刚才怎么嘴里还含着棒棒糖就乱跑呢,棍子戳到了怎么办?”

“哎呀龙哥没事儿,就吃颗糖嘛,助理实在拗不过他,就一颗。”

“一颗…一颗也不行,今天上午他都吃过了。”

“好好好,不吃了不吃了,我出去拿回来好不好?你赶快继续直播。”





“呃……”

“龙哥?怎么了?”

“老白,我觉得,这直播…改成双人的会好一点吧。”

“…………………………………确实。”



———————


坚强的粉丝们在一度黑屏的情况下还继续听着超糊的音频坚定的没有退出,功夫不负有心人,朱主播的直播间在五分钟后又有了画面。

这回镜头换了个角度,将书桌前的人拍的板板正正坐着,像马上要开始做政府工作汇报似的,只有红红的脸蛋儿出卖了他的情绪。



“不好意思…刚才,刚才出了点小状况,让大家久等了。那个…那个我们,继续吧?”

朱主播朝自己自己对面招了招手,镜头里立刻塞进来一位笑的牙不见眼的白宇。


“咳…大家好,我是今天的主播,朱一龙。”

“大家好!我是今天的主播场外援助,朱一龙的助理兼朱一龙的提词器兼朱一龙的手机支架兼朱一龙的孩儿他爸——白宇!”


被cue无数次的主播翻了个小小的白眼,抬手在得瑟的人胳膊上拧了一把。


“哎哟喂,龙哥轻点儿,我是你亲老公啊你下手这么狠,”白宇呲牙咧嘴叫的夸张,接收到大眼睛死亡视线立刻闭了嘴,“……哈哈哈好,不狠不狠。”


白宇拍拍身边已经开始气鼓鼓的人,接着把话续下去:

“嗯,啊,那个…今天龙哥第一次自己直播,有点儿紧张,所以我场外援助一下,没想到被大家发现了,哈哈哈!但是我觉得我今天助攻的还不错是吧?是不是龙哥?”说完揽住人拍拍肩膀。

朱主播立刻跟上一个大拇指,“白老师特别棒。”

“那我看时间也不多了,龙哥给大家唱首歌收个尾?”

朱一龙一惊,大眼睛又充满了无措,“唱,唱什么啊?我可以自己选吗?”


白宇瞥了眼手机屏幕上飞快刷过的一串歌名,非常公正的直接站到他龙哥这边,粗暴的无视了点歌环节,“行啊,当然行,你想唱什么唱什么,大家肯定都喜欢。”

朱一龙呼出一口小气放下心来,推了推还搂着他不放的人,“那你去把我的吉他拿来。”


—————————



干净细白的手指拨动琴弦,温柔的民谣旋律就这么顺着指尖流淌出来。

白宇贴心地坐在镜头外为爱人举着收音话筒,同线上的众人一起静静地欣赏着他的表演。


“我要 你在我身旁”
“我要 你为我梳妆”
“这夜的风儿吹”
“吹的心痒痒 我的情郎”


陶醉在歌声里的人福至心灵地抬起头,果然撞上了他的心有灵犀。


黑宝石般的大眼睛揉进了点点星光,微微上翘的长睫毛扑灵扑扑灵地上下跳动,将满满的爱意和着歌声唱进他的心底。



“都怪这夜色 撩人的疯狂”

“时间太漫长 我的情郎 我在他乡 望着月亮”




白宇情不自禁地跟上了爱人温柔的歌声,二人默契地把一高一低的嗓音合在一起,将爱意补全。



一曲唱罢,大家都还意犹未尽,只见场外援助官凑近了镜头,把今天的主角挡的严严实实,机关枪似的蹦着结束语:

“那今天的直播就到这里吧,谢谢大家支持龙哥哈,咱们下次见!”

说完便急匆匆地转身把朱一龙抱了个满怀。





直播间猝不及防地黑屏了,留给大家的,

是一张鼻尖蹭鼻尖的暧昧虚影。

至于发生了什么,嘘…有职业操守的白主播不给看。

END

*宝宝不给看,亲亲也不给看,没错,是小气的北居二位老师了。

评论(56)
热度(6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nglenoo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