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glenook

仆らが出逢った日は2人にとって
一番目の记念すべき日だね
邂逅那天对我俩而言
算是第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吧

【宇龙】我的两个糟心学生



*校园AU
*老师视角
*学霸北×学渣居预警
*又名《班主任的心酸教学日志》

————————


一个班集体里总是会出现糟心学生,这仿佛已经成为了某种奇妙的宇宙奥秘。

比如说我们班。


坐在教室靠窗中间排的白宇和朱一龙,是我今天教学日志的主角。

白宇同学,可能是现在大多数网络校园言情小说里走出来的校霸吧,理直气壮的无视一切校规。

蓄胡子。

揍同学。

校服领带从开学起就无影无踪——但有同学报告说他第一天就拿校服领带绑了个隔壁班的人抽了人家一顿。

还连带着校服衬衫的上三颗扣子仿佛也不翼而飞——谢天谢地,他还知道里面套个背心。

别人的校服西裤都是到脚踝堆着的,而他的永远是九分接近八分——这小子也是非常骚了居然把裤子截短?还是真的是因为腿长?

奇装异服……算了随他去吧,白衬衣配大裤衩踢拉着拖鞋总比光着屁股强。


校长因为白同学找我谈了不止一次心。对不起校长,我真的不是不管他。

谁让他每次都考年级第一啊!他考年级第二我还有理由要求他剃胡子打领带好好穿校服给同学道歉!

熊孩子其实不可怕,就怕熊孩子是学霸。


今天祈祷白宇同学考一次年级第二了吗?
祈祷了。


——————


再说另外一个糟心学生,白宇的同桌,朱一龙。

朱一龙同学,可能是现代大多数网络校园言情小说里走出来的校草吧,步伐踏到哪儿,哪儿就有一堆小女生尖叫着「龙龙好帅,想太阳」。

(想太阳的意思是字面意思吧?肯定不是我想的那种,一定不是!)

朱同学其实很乖的。

上课基本不讲话——白宇凑过去除外,白宇一凑过去他俩那里就仿佛开了个相声社。

为人善良谦逊,从没揍过同学——我是绝对不相信白宇拿领带绑人摁着抽那次他也上去踹了人两下!!打小报告的都是胡扯的!!

头发梳的整整齐齐,没空剪头发的时候还会把过长的头发扎起来而不是乱着——真是个精致的男孩子。

校服总是穿的得体大方,严格贯彻「衬衫就是要把风纪扣系牢」的原则——除非被白宇强行解开两个。

白衬衣下摆也规规矩矩地别进裤子里,再热的天也要保持——除非被白宇强行扯出来。


就是校服西裤也有点短——下次要报到后勤处给朱同学换个长点的裤子,我们龙龙的腿太长了。


可是校长因为朱同学也找我谈了不止一次心。对不起校长我也不是不管他。

谁知道他是怎么了和年级第一坐同桌快三年了还平稳保持着极端差距?他考年级倒数第二那次我差点都要给他发奖状了结果是因为原本的倒数第二被白宇揍了没法来考试?

乖宝宝是挺招人疼的,可学习差的乖宝宝还是会让人头秃的。


今天祈祷朱一龙同学考一次年级倒二了吗?
也祈祷了。


———————


要不说糟心学生怎么都糟心呢?
每天看着为白宇和朱一龙同学掉下来的头发,无语问苍天。

学校开展的互帮互助活动在他俩身上实现的真的是非常艰难。

白宇,不是我说他,他但凡把欺负朱一龙的力气拿出来一丢丢用来帮他,朱一龙同学也不至于回回考试稳拿「龙之尾」的头衔。

白宇同学的斑斑劣迹数不胜数,就挑几次比较令人发指的来记录:


【课堂实录-1】

师:朱一龙同学,你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
朱:……(盯着旁边装傻的白宇看了快一万年吧)
白:你看我干啥?看老师!老师让你说话!
朱:(立刻乖乖的不看了)…老师,白宇知道,白宇能回答。
白:你又叫我回答干啥?每次都让我回答?我怎么知道你想的是啥?
朱:你就是知道。
白:确实,我知道。好吧好吧,老师你让他坐下吧,我觉得这个问题balabalabalabala…说完了老师,你咋还不让朱一龙坐下?
师:你俩给我站到后面去!

【课堂实录-2】

师:白宇同学,朱一龙同学,你俩来黑板上听写单词。
白:(拿粉笔当毛笔一样奋笔疾书)
朱:(扭头看看老师,胡编一个)
白:(往中间跨一步开始写第二列了)
朱:(悄悄地小碎步往白宇身边靠)
白:你干啥啊?往那边儿站站,我位置不够。
朱:(小声抱怨)我,我位置也不够。
白:你位置不够你往我这边挪干啥啊!右边儿那么大地方!
朱:……(委屈的抿嘴)
白:好好好,我给你让给你让。

【课堂实录-3】

师:朱一龙同学,你来背一下这两句。
朱:呃…嗯…(抠一抠白宇的胳膊)
白:(抓狂)啊,真的是…
朱:山…山…
白:山有木兮!
朱:木!
白:木有枝!
朱:心!
白:心悦君兮!
朱:君…君不知…
白:(假装无奈的转过头小声bb)知啊,怎么不知,我看是你不知。
师:不是,朱同学,你脸怎么这么红?还有谁要你接话了白宇!给我站到后面去!



诸如此类的情况还有很多,估计等我退休了可以写一本回忆录。

为了学校的互帮互助活动,为了朱同学的成绩,也为了我的工资,最后还是用了终极大招

——让白宇给朱一龙做课后辅导。

白宇这小子一开始强烈拒绝,最后还是勉强答应了,这都要归功于老师我苦口婆心的劝说啊…绝对不是因为朱一龙同学快要哭出来的委屈表情,绝对不是。


没想到课后辅导的成果非常好啊,早知道就早让两个糟心孩子在一起互帮互助了。

自从有了课后辅导,白宇再也不冲朱一龙嚷嚷了,朱一龙问他问题他再也不假装不知道了,甚至还主动负责监督朱一龙的作业。

但是……负责作业不是让你替他写啊!



还有最后一件事,白宇家里的蚊子是不是很多啊?不然朱一龙脖子上怎么那么多小红点?


教学日志 完




突发小番外之老师看不到的课外实录

01.

两人从班主任办公室出来,白宇气势汹汹的在前面走,朱一龙小心翼翼的在后面跟。

“白宇…”朱一龙加快了脚步,拉近了两人的距离,想伸手又不敢伸。

白宇将听到他叫自己时乱掉的步伐调整好,坚持不理他,却放慢了脚步。

“老白…”朱一龙小跑两下,揪住了白宇的衬衣下摆,“你,你不愿意的话,我再去给老师说…你说的对,我会影响你做功课的…”

白宇咬咬牙,握住揪着自己衣服的手,飞快地拉着人拐进了教学楼走廊尽头的一个死角,将朱一龙摁在墙上,抱着手臂也不说话,就死死地盯着人看。

“你真的不愿意吗?”

“我为啥要愿意?给你课后辅导不给辛苦费的?我又不是啥慈善家!”

朱一龙被他嚷的小幅度缩了缩,嘴巴抿成一条缝,也不说话了。

就是指尖还牢牢地捏着白宇的衣角。

“那,我给你钱,你别为难老师。”

他一双黑瞳儿亮的耀眼,仿佛是在坚持是什么天大的事。

盯着他的白宇突然笑了,伸手抓住扯着自己衣角的那只手,揉了揉朱一龙的手心让他松开,末了还温柔地捏了捏软软的指尖。

“我不要钱。”

白宇突然把脸凑近,距离近的几乎让朱一龙一呼一吸之间都是自己的味道。

“你看这样行不行,我不收钱,”白宇挑了挑眉毛,视线暧昧地扫了扫朱一龙粉粉薄薄的唇,“但是我给你讲一道题…”



“你就亲我一下。”



朱一龙像被蒸熟了一般,从耳根到衬衫领口前的脖颈瞬间漫上红色,瞪大了眼睛不吭声。

白宇显然不肯罢休,又往前靠了靠,几乎整个人把他压在了墙上。

他回了回神,“现在,现在就要吗?”

白宇点了点头。



啾。



一个令人察觉不到的柔软轻触上白宇的唇,朱一龙羞的快要把脸埋进白宇胸口,而后抿了抿嘴还想要留住自己唇边的温度。

白宇的小胡子扎的他有点痒痒的。但是朱一龙不敢说。

提前收到定金的人也回了神,得意的笑容蔓延在脸上,连小胡子都要快乐的飞起来。

他抬手蹭了蹭朱一龙的下巴,抬起那人的脸:

“一下怎么行,我的课时费可是很高好不好。”





结果就是上课十分钟后两人才匆匆回到教室。



班主任老师快要把讲台捶塌了:

“白宇!朱一龙!你俩上哪儿鬼混了!都给我站到后面去!”


02.

“你看我干啥?今天必须默写完,明天课堂小测就考这些。”

“嗯…那你能不能问慢点?”

“行行行,我慢点。”

“…最后一句是什么呀?”

“你问我干啥?是你默写啊朱同学!别问我,自己写。”

“就提示一个字!”

“……”

“求求你…”

“好好好,一个字。咳咳……我!”

“……我?”

“嗯。”

“再提示一个呗…”

“喜!”

“我喜?”

“嗯,我喜。”

“我喜欢你?”

“诶,我也喜欢你。”

“(´///ω/// `)”


END

评论(50)
热度(464)

© Inglenoo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