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glenook

仆らが出逢った日は2人にとって
一番目の记念すべき日だね
邂逅那天对我俩而言
算是第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吧

【宇龙】爸爸冲鸭 01



*有儿子AU
*总之是个爸爸带娃观察节目


————————


01. 爸爸和爹地

被遮了一晚上的镜头终于有了画面,白宇看了看摄像机,确定机器依旧正常运转着,便安心的把刚从镜头上摘下来的帽子倒扣在自己头上,接着又对着镜头来了个睡眼惺忪的笑容。

他一边揉着眼睛一边又返回床边,走到被子鼓起的一侧,低下身单膝跪在地毯上,胳膊肘撑着床沿,扒了扒被子角。

白宇声音很轻,还带着点刚刚起床的慵懒沙哑,“哥哥,龙哥,起床啦起床啦。”

被子里的人理所当然的无视他,伸出一只手把在自己脸前蹭来蹭去的家伙推开,换了个方向继续睡。

“啊,我服了你了,真是…”被拍开的人重心不稳地跌坐在地毯上,用手搓了把脸无奈的一声长叹。

但是白宇基本上在叫自己家赖床先生起床这件事上已经有了奥运精神——努力拼搏到最后一刻。

于是白选手爬上了床,整个人饿虎扑食一样扑到鼓鼓的被子包上,收腿收脚收胳膊,隔着被子把里面的人抱了个严丝合缝。

“朱老师,你真的该起床了,今天周末啊,不早点儿出发,一路堵过去迟到了咋办?”

还是没反应。

白宇低着头用脑袋拱了拱人还是没动静,又叫唤几声,“龙哥?龙哥?朱老师?”

谁知被骚扰的人因为躺在了熟悉的怀抱里,睡的更加安心了,居然还打起了小呼。

白宇被他气笑了,没办法的坐起来直接掀了他裹的严实的空调被,拽起赖床先生的胳膊强行让人离开床铺。

“唔…干嘛啊你…”
朱一龙还不肯睁眼,被闹的眉毛眼睛皱成一团,迷迷糊糊的哼唧两声发出了软软的抗议。

“我干啥?我叫你起床呀,”白宇怕这人又往后倒回床上去,赶快揽住朱一龙的后背,“诶!诶诶诶诶别别别龙哥,赶紧起啦。”

谁知瞌睡龙根本没想往后倒,直接一头扎进了白宇怀里,在他肩头找了个舒服的角度,美美的把自己的重量交给他然后继续睡。

抱枕白彻底无计可施,捏了一把瞌睡龙近在眼前的脸蛋肉,“啊…你这个睡神,我真的服了。”

说罢便抱着埋在自己怀里呼呼大睡的人直接站起来,半拖半揽的往床下挪,“得嘞,我先伺候您起床,今天周末就让小延延多睡一会儿…”话还没说完腰上就多了一双温热的手臂,肩膀上的脑袋也慢吞吞地抬起来蹭到了白宇耳边。

“哎呀,醒啦龙哥?”

朱一龙可算是肯睁开眼了,只是尚处在「我是谁我在哪」的清晨一问里,看到面前熟悉的脸,眼神才渐渐清明了些。

“我怎么在床边站着呐…”

白宇看着人已经能站稳了便松开了他,叉着腰开始扯淡,“你梦游呢,怕你摸不回床上了,我这不刚接你回来呢。”

“是吗…”朱一龙挠挠头,盯着白宇看了一会儿,还真的信了他的话,“我梦见了一只大白熊…驮着我跑啊跑…”

白宇哭笑不得,“什么大白熊!那是我那是我!我驮着你赶紧离开床!再不收拾真迟到啦!”

“你才不是大白熊,”朱一龙凑过去摸摸白宇的炸毛,又摸摸他毛毛绒绒的下巴,安抚一下每天叫他起床都要抓狂一次的人,“你是小白…呃不对,老白熊。”

白宇:“这日子没法过了………………”


————————


“我走了啊。”朱一龙收拾齐整,站在门口和里面的父子俩道别。

“爹爹爹爹爹地!”白延延倒腾着小短腿从餐厅冲到玄关,一把抱住朱一龙的小腿,还伸出一只手拽着爹地外套下摆的抽绳不肯松,“爹地今天早点回来。”

朱一龙看他把自己衣服抽绳越拽越长,无奈赶快蹲下来摸摸儿子的头,不动声色地拯救自己的衣服,“爹地今天可能会很忙,尽量早点回来好吗?延延跟着爸爸,要听话。”

“延延听话,那爹地早早回来。”小朋友一个劲儿的往朱一龙怀里钻,一定要爹地的一句承诺。

朱一龙无奈,他从不答应儿子自己保证不了的事情,只好揽着固执的小朋友安慰,一边又叫哄娃神爸白宇,“老白,白宇!我要走啦!”

在餐厅摆置奶瓶的白宇絮絮叨叨的冲过来,“诶!诶!来了来了!小延延的早餐!”白爸爸一个大步跨到父子俩跟前蹲下,掰开奶瓶盖子往儿子嘴里一塞,单手托着儿子直接抱起,另一只手还仔细地帮儿子扶着奶瓶,一套动作行云流水。

饶是见多了这种场面的朱一龙,也还是每一次都要感叹他的骚操作。他也跟着站起来,捏捏儿子的小脸,“爹地走啦,你和爸爸今天好好玩。”

说完又扭头严肃地交代白宇,“今天要去超市是吗?到人多的地方你要带好他,不要给延延买太多糖,有事直接电话联系呀,不要总发微信,有什么状况了我也能第一时间知道。”

白宇抱着儿子乖乖地点头,听他交代完了便皱着眉抱怨起来,“唉哟龙哥,你这也太不信任我了!我就这么不靠谱吗!”

朱一龙这才觉得自己反应过度了,抬手搭上白宇的胳膊轻轻捏一捏表示抱歉,“我,我也不是不信任你,我是觉得…拍节目要表现好一点嘛,平时的话肯定…”

“知道知道,放心吧,”白宇笑着冲他眨眨眼,颠了颠怀里认真喝奶的白延延,“爹地要出门工作啦,延延快亲亲爹地。”

“亲亲爹地!”小团子扭着身子凑近朱一龙,叭唧给他印了个带着奶渍的啵啵,亲完了又看了看白宇,叭唧又在白宇的小胡子上也印了一枚奶渍,大功告成后开心地拍拍手,“爸爸亲亲!”

“好嘞!爸爸亲亲!”白宇猛地凑近还在看着儿子笑的朱一龙,叭唧又在儿子留下的奶渍旁边再加上一层。

“唉哟!蹭我一脸奶!”朱一龙一脸嫌弃地推开满胡子牛奶的白宇,“好了好了,爹地走啦。”

“不,不!爹地亲亲!亲亲再走!”按头党白延延一只小手拉着爹地,另一只手拍拍爸爸的肩膀。

“好的儿砸!爹地亲亲!”白宇在这种事情上铁定是站在儿子的阵营,又笑眯眯地把脸凑到朱一龙跟前,“快点儿啊龙哥,儿子说呢。”

朱一龙嗔怪地瞪了不着调父子一眼,无奈地叹口气,在小胡子上印下一个吻。


每一次都能按头成功的白延延小朋友开心的笑了,庆祝似的又喷了他爸一胡子奶泡。


TBC

*居爹地出门上个班好难
*感觉这种进度,要写好多好多好多好多期…

评论(31)
热度(3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nglenook | Powered by LOFTER